head
每商网-聚商·聚人·聚事关注您的关注

携手湾区 共创高质量未来 第九届粤港澳温州人大会在深圳举行

商会头条
热度: 21019 加入收藏 字体: 标准 超大
在粤港澳温商推动下,12家海内外温州商会联合发起《世界温商赋能“强城行动”》倡议,号召海内外温商发挥纽带作用,积极推动“产业回归、人才回归、项目回归、投资回归、技术回归、科创回归、文化回归、文旅回归”,助力温州实施“强城行动”。

  3月31日,第九届粤港澳温州人大会暨第二届世界温商(深圳)峰会在深圳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及世界各地的1200余名温商代表、专家学者、侨领等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友谊,共话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携手推动温州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杰出席大会。

  目前,在粤港澳地区创业生活的温州人有30多万人,粤港澳温商企业年产值达数千亿元。作为在外温州人联络联谊、同享共赢的重要平台,粤港澳温州人大会在汇聚全球各方力量、发挥温商优势和促进内外温商双向奔赴、双向赋能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此次大会以“携手湾区 共创高质量未来”为主题,旨在传承弘扬“四千”精神、赋能参与“强城行动”,为推动温州和粤港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共创高质量未来作出新贡献。

  张文杰在致辞中向粤港澳地区的温籍乡贤致以问候。他说,广大乡贤从“创业就是创新”到“创新才是创业”紧扣时代脉动,令人自豪;从“珠江三角洲”到“粤港澳大湾区”主动拥抱家国,令人钦佩;从“功成名就”到“回报桑梓”始终不忘家乡,令人感动。当前,家乡正大力实施“强城行动”,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第三极,奋力冲刺万亿级生产总值、千万级常住人口“双万”城市。我们着力推动温州从“创业之都”向“创新之城”迈进,从“省域中心城市”向“区域中心城市”迈进,从“开放先行区”向“开放新高地”迈进,离不开内外温州人精诚团结、携手奋进。

  张文杰说,有根就有力量,有梦就有远方。期待广大乡贤赓续传承、奋发有为,激扬“四千”精神,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回归家乡,大力支持“强城行动”,积极参与“家园计划”,争做双向奔赴的“领头雁”。家乡党委、政府将全力当好在外温州人事业发展的“最佳合伙人”“最暖店小二”,助力大家向高而攀、向新而进,共同把温州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会上,在粤港澳温商推动下,12家海内外温州商会联合发起《世界温商赋能“强城行动”》倡议,号召海内外温商发挥纽带作用,积极推动“产业回归、人才回归、项目回归、投资回归、技术回归、科创回归、文化回归、文旅回归”,助力温州实施“强城行动”。北京温州总商会、天津市温州商会、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等12家海内外温州商会被聘任为“强城招商伙伴”。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主题论坛与圆桌对话,助力深化两地互动合作,推动新质生产力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州市领导汪驰、毛胤强等参加活动。

声明:1.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每商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过网站编辑修改或补充。

免责声明:本文的文字内容、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 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我们联系删除。 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每商网及商会头条观点,不能作为投资建议,亦不代表我们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内容报错:错误报告
最近更新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原文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