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每商网-聚商·聚人·聚事关注您的关注

济源市山东商会换届暨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

济源市山东商会
商会号
热度: 25779 字体: 标准 超大
济源市山东商会换届暨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时鑫当选第二届商会会长。

  12月15日,济源市山东商会换届暨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豪生酒店隆重召开。示范区工商联、民政局、市慈善总会、民建济源市委、河南省山东商会、行业商协会、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图为:济源市山东商会换届暨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济源示范区工商联组织部周随州同志宣读工商联《关于同意召开换届大会的批复》并代表商会换届筹备领导小组作筹备工作报告

▲图为:王小勇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章程》《会费收缴管理办法》《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济源山东商会监事、监事长、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 图为:新当选的济源山东商会会长时鑫表态发言

▲图为:河南省山东商会秘书长刘敦丰同志祝贺词

▲图为:为2021年度“优秀理事单位”“优秀会员单位”获得者授牌

▲图为:为2021年度“优秀会长单位”获得者授牌

▲图为:为2021年度“特殊贡献奖”获得者授牌

济源山东商会在疫情防控期间向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20万元的防疫物资,充分彰显了商会社会责任与担当,济源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社成为商会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济源示范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四级调研员杨涛同志向大会祝贺

济源示范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四级调研员杨涛同志向大会祝贺,并对新一届济源山东商会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政治上始终坚持和强化党对商会的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路线,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考虑问题。

二是、要健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自身建设。以促进规范运作为着力点,健全商会民主选举、民主决策、财务公开、人事管理、诚信自律等规章制度,建立权责明确、运转有序、制衡有效的社团法人治理结构。努力把商会打造成运转协调、工作有序、管理规范、服务高效的示范性社会组织。

三是、要努力搞好会员单位服务。把会员单位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商会工作的重要标准,注重倾听会员单位的意见、建议和呼声,尊重和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会员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图为:济源示范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卫浩

济源示范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卫浩同志对济源山东商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新一届商会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一、加强商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服务能力

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首要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推动商会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行。一是加强商会理事会、监事会建设。健全商会各职能部门机构,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建立健全理事会、监事会制度,修订完善商会行政管理制度、民主决策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接受捐赠公示制度等,提高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的办会水平。二是加强商会党的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党的组织活动,以党建促会建,带动商会建设整体水平提升;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商会会员队伍建设。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商会会员的学习培训,提高商会队伍的整体素养;积极开展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商会创建活动,努力把商会办成具有特色的商会组织。四是加强会费的收缴和管理。按标准收取会员费用,量入而出,精打细算,每年进行会费使用公示,提高会费使用效益。

二、坚持服务立会、大家建会的原则,努力为会员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以满足会员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为会员企业提供全领域、全方位、全要素、全过程服务。一是认真关注会员诉求,为会员排忧解难,努力促使更多会员间的合作,为会员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全力为投资企业和客商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的环境保障。二是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让会员更多了解济源市投资环境,增强投资信心,寻找新的商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企业发展需要,举办交流会、展会、论坛等特色活动,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主动维护会员和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会员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三、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争创全国“四好商会”

全国“四好商会”是商会的最高荣誉。创建“四好商会”不仅能促使商会工作更加规范有序,而且创建成功后将是商会的一张靓丽名片。据了解,河南、安徽等地的山东商会有相当一部分是全省、全国“四好商会”,他们在商会自身建设和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济源市山东商会也要紧紧抓住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洛济一体化建设的契机,以创建“四好商会”为目标,抓好组织建设,搭建好商会成员班子和秘书处班子,打造硬件优势;要明确定位目标、厘清职能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辟渠道为会员提供经济信息、法律咨询、人才信息、对外联络等多方面的服务,不断提高会员企业的竞争能力。要继续加强与其他商会,特别是发达地区商会的联系与联络,加强相互间的学习、交流、合作,吸取丰富的办会经验,不断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

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商会的发展,希望大家继续扎实奋进,努力创造更好的业绩,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声明:1.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每商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过网站编辑修改或补充。

免责声明:本文的文字内容、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 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我们联系删除。 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每商网及商会头条观点,不能作为投资建议,亦不代表我们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关键字:济源市山东商会
内容报错:错误报告
最近更新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本文来源: 巴比特
原文标题:
下载火星财经APP
以行业热点、实时快讯、视频解读等维度提供全方位的区块链整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