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每商网-聚商·聚人·聚事关注您的关注

王延政会长在河南省陕西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上的讲话(全文)

河南省陕西商会
商海纪事
热度: 24774 加入收藏 字体: 标准 超大
我们相信:河南省陕西商会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豫陕两省政府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在豫老乡的关心支持下,前途将更加美好!我们将同心同德,创业创新,共同建设好商会这个家,让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全国知名商会,一流商会,为豫陕经济发展,为秦商事业兴旺作出更大的贡献!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会员、各位老乡、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在这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美好日子里,我们大家欢聚一堂,隆重举行2024豫陕经贸推介会暨河南省陕西商会成立10周年庆典。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河南省陕西商会党总支、河南省陕西商会,向参加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河南省陕西商会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商会全体会员和在豫的广大老乡表示最亲切的问候!

  河南省陕西商会在河南、陕西两省领导的直接关心指导下,在广大陕西老乡的支持下,于2014年3月12日正式成立。十年来,河南省陕西商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经历了风风雨雨,商会本着“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政府”的办会宗旨,在第一届、第二届理事会的集体领导下,依靠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弘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敢为人先、讲求实效”的秦商精神,始终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依法办会、按章办事、规范运作、诚信为本、服务为基,维护在豫秦商的合法权益,架设豫陕两地区域经济技术合作的桥梁,为豫陕两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通过十年的发展,在豫秦商企业不断壮大。据初步统计,目前,在河南的陕西籍老乡达一百一十多万人,我们秦商在豫投资总规模达8000多亿元。投资涉及机械、纺织、服装、医疗、化工、建材、食品、文化、现代农业、新能源、房地产、专业市场、酒店服务业等领域,形成了实力雄厚,发展迅速的秦商企业群体。

  十年来,河南省陕西商会从筹备到正式成立,在许多老乡不了解、不理解的情况下,忍辱负重、努力工作、稳步发展、不断创新,逐步受到了广大老乡的理解和支持,申请加入商会组织的秦商企业越来越多,同时,商会先后八次被豫陕两省有关部门评为先进商会,河南省陕西商会在全国和全球陕西商会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通过十年磨练,商会组织得到完善发展。商会按照“自选领导、自聘人员、自筹经费、自理会务”的组织原则,坚持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协调、自我约束、自我教育”的活动方针,坚持“服务立会、活动兴会、创新强会”的工作原则。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稳定和发展会员。通过积极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和定期开展活动,让会员企业感受到商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力量,我们还提出了“有困难找商会、河南省陕西商会就是你的家”的口号,从而提高商会的凝聚力。

  二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先后制定和完善了20多项管理制度,为商会规范化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定期开展商会活动。坚持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定期开展商会活动。常务会、理事会、会员大会、协商协调、外出考察、会员健康体检,形式多样。

  四是坚持加强商会文化建设。设立了商会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向社会各界介绍商会动态,展示会员企业成效,宣传经济形势和政策,反映区域发展状况。

  五是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秦商先进的经营理念,新兴产业的引领作用和以商招商的团队优势,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以商引资、以商招商工作,先后10多次组织会员和有关企业到陕西渭南、安康、宝鸡、商洛、延安等地考察、洽谈项目,共促成投资项目6个,投资资金达一百多亿。

  六是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促进发展。商会通过呼吁、诉求、沟通、协调和依法维权等方法,尽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担当起政府管理秦商非公经济的助手作用。

  七是协调纠纷矛盾解除后顾之忧。通过各种渠道和方法调查核实,沟通协商,参与听证和依法维权服务,先后协调会员单位发生的企业摩擦、经济纠纷、工伤事故、劳资纠纷、交通事故、子女入学等各类诉求800多次,商会举办免费法律讲座八次,五年来商会监事长李华阳,免费向老乡提供法律咨询两千多人次。

  八是加强党的领导。2017年,中共河南省陕西商会党总支成立,商会党建工作的迅速开展使商会面貌焕然一新。

  十年的努力十年的奉献,商会积极开展捐赠活动回报社会。河南省陕西商会自成立以来,努力发展经济,尽力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多次组织商会及会员单位开展捐赠活动。在2020年郑州7.20暴雨之后,商会迅速组织会员开展捐款捐物,副会长王县刚、李振伟、吴耀武自发带着救济物资送到新乡灾区。十年来,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先后到贫困地区、希望小学捐款捐物达二十多次,受到社会各界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赞誉。

  商会在这十年来的发展过程中,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热情帮助和支持,原陕西省副省长、现任内蒙古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商会筹备过程中多次和河南省政府有关领导协调 ,陕西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王宏生、陕西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张志敏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我们的活动、渭南市副市长刘莉女士在我们商会成立一周年庆典活动时就专程前来祝贺,十年来,刘市长一直在关心支持着商会的发展,此次十周年庆典活动刘市长又带领二十多人的渭南市党政代表团参加本次活动,商会名誉会长唐玉润、黄居正、郑彦英、李平、周军林以及许多陕西籍老领导、老干部在商会筹备和发展过程中,都给以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在商会会员中,涌现出了许多默默无闻地支持商会发展的先进人物,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刚,在商会筹备期间就顶着各种压力,始终如一地支持商会工作,监事长李华阳加入商会后,热心免费为会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积极维护商会团结,副会长田红战十年来一直免费为商会提供会计审计服务,副会长王县刚和副秘书长李娜十多年来坚持不计报酬为商会工作等等,正因为有了这些人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河南省陕西商会才有了今天的发展壮大,在这里,我代表中共河南省陕西商会党总支、河南省陕西商会再次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十年流光岁月,十载辉煌历程。河南省陕西商会曾经在阳光里歌唱,曾经在风雨中拼搏,享受过成功的甜蜜,品尝过挫折的苦涩。回首商会走过的十年历程,昂首勾画美好愿景,我们相信:河南省陕西商会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豫陕两省政府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在豫老乡的关心支持下,前途将更加美好!我们将同心同德,创业创新,共同建设好商会这个家,让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全国知名商会,一流商会,为豫陕经济发展,为秦商事业兴旺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2024年4月13日

声明:1.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每商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过网站编辑修改或补充。

免责声明:本文的文字内容、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 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我们联系删除。 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每商网及商会头条观点,不能作为投资建议,亦不代表我们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内容报错:错误报告
最近更新
原文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