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每商网-聚商·聚人·聚事关注您的关注

中非民间商会四届三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中非民间商会
每商报道
热度: 24417 字体: 标准 超大
中非民间商会在北京召开四届三次理事会,会议由白啸峰秘书长主持;同日部分代表参加了全国工商联第62期德胜门大讲堂,听取了来自外交部非洲司、商务部西亚非洲司、中国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局、中国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等部门领导和专家以及企业家代表的情况介绍、政策解读与经验分享。

  3月23日上午,中非民间商会四届三次理事会在全国工商联机关三层报告厅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回顾总结了商会过去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对2024年度商会工作进行部署,充分展现了中非民间商会第四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奋勇争先、开拓创新、建功立业的坚强决心。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向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做好中非商会工作提出要求。全国工商联国际合作部部长葛敏同志等陪同参会。

▲ 图为:中非民间商会四届三次理事会

▲ 图为: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邱小平副主席强调,站在中非合作承上启下的历史节点上,中非民间商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中非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引导会员正确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的方针政策,深刻认识加强中非经贸合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立足促进“两个健康”统筹谋划好商会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以支持企业对非投资为重点,认真做好中非民营经济合作论坛筹备和中非民间投资促进平台建设等工作,积极引导服务有实力、讲信誉的会员企业走进非洲。要积极搭建多层次交流合作平台,发挥商会民间组织优势,增进中非工商界的相互了解,促进项目对接和资源共享。要继续扩大组织覆盖面,积极吸纳优质企业加入商会,进一步加强法人治理结构,加强秘书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 图为:中非民间商会会长 吴严明

吴严明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3年作为中非民间商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开局之年,在全国工商联及相关部门的悉心指导下,依靠各位理事的共同努力,稳扎稳打,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进展。中非民间商会始终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大局,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服务质量,增强了商会凝聚力,得到了上级部门和广大会员企业的积极肯定。2024年,中非民间商会将围绕落实论坛举措扩大影响力、持续推动商会党建工作、做好法人治理与规范自律、促进会员发展和会员服务、夯实国际交流与南南合作、推进信息化开展国际公益等6个重点板块开展工作。同时,秘书处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分支机构建设、抓紧金融对接服务、提升在非当地影响力,为做好会员服务、提升会员获得感提供支持保障。

▲ 图为:中非民间商会张新理事长在四届三次理事会上的致辞

会议由白啸峰秘书长主持,王江、冯强、陈淑朋、赵丹、朱紫葳、李雪薇、门杜、王延、周玉芳等商会秘书处负责人和同事列席会议。

 

 

3月23日下午,出席中非民间商会四届三次理事会的部分代表参加了全国工商联第62期德胜门大讲堂,听取了来自外交部非洲司、商务部西亚非洲司、中国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局、中国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等部门领导和专家以及企业家代表的情况介绍、政策解读与经验分享。吴严明会长代表商会致辞,黄锦辉副会长、郝爱军副会长、孙广彬常务理事等会员企业家和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刁春和执行主席参与嘉宾对话,嘉宾对话环节由王晓勇副会长主持。第62期德胜门大讲堂由全国工商联主办,中非民间商会、全国工商联商会发展服务中心、国际合作部、组织建设部承办。

▲ 图为:携手共建 共绘蓝图——吴严明会长在全国工商联第62期德胜门大讲堂上的致辞

本文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原文标题:中非民间商会四届三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声明:1.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每商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过网站编辑修改或补充。

免责声明:本文的文字内容、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 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我们联系删除。 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每商网及商会头条观点,不能作为投资建议,亦不代表我们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关键字:中非民间商会
内容报错:错误报告
最近更新
本文来源: 巴比特
原文标题:
下载火星财经APP
以行业热点、实时快讯、视频解读等维度提供全方位的区块链整合服务。